Mealy_M

开吃!

Worry【13】[鹿盲/傻鹿痴汉巅峰注意](久违的更新)

The Fifth Day:Afternoon

    “嚓、咔哒!嚓、咔哒!”盲人把玩着手中的军刀,打开又合并,空洞双眼凝视着刀锋。他紧皱起眉头,轻啧一声,将出刃的刀狠狠往旁边掷去。

    花瓶破裂的声音爆开,伴随着猫咪的一声尖叫,水滴落到地面的声音清晰地传入盲人的耳膜中,他深吸口气,两手缓缓覆到面部上,眼泪不住地从指缝中溢出。

    他还是忘不了特务,他曾是组织中情报收集的一把手,不会不知道特务想做什么,没有戳破只是他想特务最后会不会放弃任务,又或者只是他想多贪恋一下不可多得的温暖。

    总而言之他把这件事情隐瞒到了让他绝望的最后,那一段故事的最后,又瞒到了让人喜爱的如今。

    他不想让特务连感受痛苦的渺茫的几率都没有。

    如今来看,他的选择是正确的,特务的确痛苦,真实的就如同过去他们之间的爱一样,盲人唯一没有想到的事情,是他们居然两败俱伤。

    他曾以为自己早已放下了过去。

    猫咪喵喵叫着蹭到盲人的脚边要求安抚,盲人弯腰把猫咪抱起,手指挠挠它的下巴,又抚摸起它腹部的软毛。他心不在焉,摸起一旁的墨镜戴好,将怀中的猫咪送回地面,握起盲杖出了门。

    组织的医生他记得,是个每天不论何时都带着白口罩的家伙,只要出钱,他并不在意自己救治的是不是个十恶不赦的恶棍。他的声音总是闷闷的,像是嘴里含了什么东西,也许是不想人听出自己真实的声音,不过他那双金灿的眼睛一直令盲人印象深刻。

    与其说他是组织的医生,不如说他暂时没找到比组织出价更高的人而已。

    他来到了这个镇上?盲人踩着盲道,分心回想着自己对于那个医生的了解。

    “嘀——”汽车的鸣笛声由远及近,盲人停下了脚步,车子在他身侧停下,车窗摇下,车里的单身父亲冲盲人打了个招呼:“下午好,很久不见,你要去哪里?我要去接儿子放学,也许可以顺路捎你一程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你的好意。”盲人笑了笑,“不过不必了,我要去朋友家里,前面路口左拐,我记得幼儿园要右拐,似乎并不顺路。”

    “那太可惜了,”父亲叹了口气,“上次你推荐给我的故事书我的儿子很喜欢,本想今晚邀你共进晚餐以作感谢,不过既然这样,那就下次吧。”

    “举手之劳,下次我有时间一定提前告诉你。”盲人推了推墨镜,“如果没有太多事情,我就先走了,祝您有个愉快的夜晚。”

    “好,说定了,下次见。”父亲重新踩下油门,汽车很快消失在盲人的感知里。

    说起这位单身父亲,盲人有些无奈,他见过许多带孩子力不从心的父亲,都远不及这一位。单从他给自己孩子挑的童话书就看得出来,恐怖暗黑的哪怕是青少年听完都会做噩梦。据说有次他给自己的孩子剃头发,还不小心把他的头皮割掉一块。好在没什么大碍。

    

    盲人循着自己的记忆走着,最后停在一扇门前,抬手摸索起上面的门牌号,确认无误后才敲敲门。

    “吱呀——”门慢慢地打开了,里面的人后撤了一步,让盲人进门,随后又关门,锁死。

    “你还记得医生吗?”盲人摸到一把椅子,坐了下来,两手叠放在膝头。

    “你说那个天天戴着戴口罩的傻子?”朋友也拖了把椅子过来,坐到了他的身边。

    “他好像来我们镇上了。”

    “听说特务也来了?”

    “...”盲人皱了下眉。

    “我还听说,医生从你们组织里偷了什么机密文件出来,就是当年特务伤了你的眼睛拿来的给他们头头上位的那一份。”朋友递给盲人一杯水。

    “那又怎么样,无所谓了。”盲人攥紧了杯子。

    “你不想复仇?”朋友单手撑脸,看着盲人。

    “我很珍惜现在的生活,那些都无所谓了,你不是也一样吗?”盲人喝口水,“记者的女朋友被你赶出去第几个了?”

    “他自己本来就不喜欢。”朋友耸耸肩。

    盲人不置可否的点点头。

    “你这次来找我到底什么事?我以为你是想推那个医生一把,把组织给掀掉。”

    “不,我是想让你帮我调查一下最近警察在寻找的绑架犯。”盲人放下水杯。

    “你什么时候对这种无聊的事情感兴趣了?”

    “不算感兴趣,只是我总觉得哪里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,从那道视线出现开始,事情接二连三的发生。”盲人用食指叩叩桌子。

    “好吧,全当还你人情。”朋友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“一起吃个饭吧。”盲人闭上眼睛。

Note

    Splendont是个不错的朋友,只是他总是很冷淡,似乎对什么都不感冒,我只知道他喜欢草莓,很奇怪的不像是他会喜欢的东西。我们很聊得来,不过我终究还是做不到像他这样无牵无挂。

    

[本章的对话稍微有点多,觉得这种日常式的时间段的记事法弊端好大,剧情一下就变得拖沓了......也是有一年没有更新了,而且很对不起大家的是,今年因为各种失误和不果断,本来触手可及的央美录取通知书飞走了,所以可能要复读一年,这样的话可能又要拖更一年了,啊,完结真是遥遥无期啊。也不知道大家对之前的剧情还记得多少(烟)杜撰了很多人物二设,很久不写也手生了,希望没有过于ooc才好。呜呜如果有人还在等我更新的话就太感动了,不过很对不起还是要继续拖...感谢即使这样也还是关注我没有离开的各位,过两天画张图给大家谢罪,不过如果不出意外也是要鸽掉滴!感谢理解和支持。

    

Thanks for reading.

By Mealy_M]

评论(6)

热度(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